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推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1:14: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夏玉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夏玉会)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中的产业发展指导和技术培训,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升贫困人员劳动就业技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宜宾兴文县农广校3月以来已完成8个贫困村的春期生产大培训8期,400多人次。免费向农户发放教材400余套,农业技术资料1600多份。

培训邀请农业、畜牧、蚕桑专家进行多媒体授课。紧紧围绕今年产业扶贫开发项目,重点培训了种桑养蚕技术和牛羊养殖技术。

农广校在培训内容的组织上,紧扣农时季节,把农作物播种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作为基本的培训内容,贯穿在所有贫困村的培训中,同时又结合各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需求增加了畜禽养殖、畜产品市场营销和家庭畜牧场建设,以及蚕桑、果树的修枝整形技术等。

通过培训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对接,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立足实际,在现场指导并解答了农民在生产和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了生产技能,增强了科技致富的信心与决心,向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