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农业局促进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1:32: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金庆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金庆)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核心,为促进贫困村扶贫产业健康发展,4月1日,宜宾兴文县农业局局长艾泽远带领相关股站室人员到共乐镇福寿村,对该村茵红李、花生种植产业及环山产业路的修建进行指导。

艾泽远首先在实地对茵红李和环山产业路进行了查看,并详细了解了福寿村目前开展的各项扶贫工作,针对当前正值茵红李除草施肥、拉枝管理和进行花生套种的重要阶段,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产业发展工作,艾泽远要求,要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充分调动全村广大干群的积极性,加强对茵红李苗木管理;农业局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切实做好抹芽、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的指导,为以后的优质高产打下坚实基础;要搞好环山产业路的规划和修建。2016年农业局投入项目资金50万元修建的环山产业路,一定要把握长远发展的原则,要与果园作业,乡村旅游等相结合。最后艾泽远还对精准党建,集体经济组织,村容村貌,贫困户因户施策等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艾泽远还深入贫困户刘启明家中,了解春耕生产,乌鸡养殖等生活生产情况,为其脱贫规划出谋划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