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副业”变“主业” 宜宾兴文县蚕农养蚕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1:05: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金庆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金庆)为加快推进蚕桑产业精准扶贫,2015年全省现代蚕桑产业基地建设现场会后,四川省农业厅将宜宾兴文县周家镇石屏村、九丝城镇新建村列为全省蚕桑产业扶贫示范村,提出“人平两亩桑,脱贫奔小康”,把栽桑养蚕从以前贴补家用的“副业”转变为增收致富,脱贫奔康的“主业”。

据了解,2016年初,两个村共计新栽桑2261亩,桑园面积达到3768亩,已初步建成标准化的蚕桑产业基地。预计2016年两个村养蚕收入达到3150万元以上,蚕农人均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蚕桑产业成为脱贫奔康的主导产业已初步显现。为促进两个贫困村蚕桑产业健康发展,4月11日,县农业局局长艾泽远、县农业局纪委书记袁永辉、相关股站室人员到周家镇石屏村、九丝城镇新建村,对两个村蚕桑产业发展进行指导。

艾泽远到两个村,首先对2016年新栽桑苗长势进行了查看,并详细了解了两个村在蚕桑产业扶贫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未来蚕桑产业发展的规划。针对当前正值新栽桑园施肥、除草等管理工作的重要阶段,就如何做好蚕桑产业发展工作,艾泽远下要求,要增强广大农户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充分调动全村广大干群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看到发展蚕桑产业脱贫致富的希望;加强蚕桑生产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广大蚕农抓好桑园管理,抓好养蚕设施建设,做好春蚕饲养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培训,提高养蚕的科技水平,提高养蚕的质量和效益,增加养蚕收入。县石海茧丝绸公司要在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培训工作,让蚕农观摩学习,准确掌握各项技术要领。四是树立标杆典型,强化示范引领。选择产业发展好的大户,起到典型示范的作用,让蚕农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