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巨黄竹获四川省林木良种认定证书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0:17: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宇)近日,笔者从宜宾兴文县农业部门获悉,兴文县培育的新品种巨黄竹(佯黄竹)已通过四川省2016年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林木良种认定,并于2016年4月12日获林木良种证书,良种编号川R-WTS-BC-005-2015。

据了解,巨黄竹是历经二十余年从天然杂交的一个乡土竹种选出,通过试验示范培育出的新品种。巨黄竹具有抗寒、抗旱、抗台风、抗雪压、纤维高、产量高、见效快、不开花、无病害、丫枝少、叶子小、不浮头、竹尖直立、采伐轻松等优点,可笋、竹两用,广泛应用于竹制品业、造纸业、旅游观赏等诸多领域。

巨黄竹产量高,年亩产达到7吨多,相比较于其他竹种纯收入高出50-70元/吨,比普通竹子年亩产收入高1300元。该品种适宜于海拔1000米以下,土壤pH值5.5~7.0的适生区种植,可向全省推广。

目前,兴文县已发展成林巨黄竹(佯黄竹)4000余亩、竹种苗圃300余亩,已在全县各乡镇推广种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