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机械显身手 宜宾兴文县油菜机收全面展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7:27: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礼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礼)立夏已至,宜宾兴文县油菜生产已进入收获期,为抢抓农时,保证油菜收获颗粒归仓,5月6日,县农业局带相关股室技术人员到大坝苗族乡指导油菜机械化收割。

在大坝苗族乡朝阳村稻、油轮作基地现场,随着联合收割机的阵阵轰鸣,一片片油菜完成了割茬、脱粒、清选,包装入袋。油菜收割机械的高效率、低损失率得到了现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6年4月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春耕生产暨粮油产业转型发展工作会在兴文县共乐镇顺利召开。会议就粮油发展如何转型展示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机械现场演示、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等。通过这些现场展示和演示,粮油发展转型迫在眉睫,稻、油轮作将会是粮油发展转型的重要趋势,而各型农业机械的投入使用则是稻、油轮作和粮油发展转型的先锋官。

据介绍,使用各型农业机械开展农业种植、收割,省时、省工、省力,解决了水稻、油菜等农作物生产工序繁琐、用工短缺等难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减轻了劳动强度。通过农业机械的推广使用,达到了农业生产增产增收的目的,为促进粮油发展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