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强化技术指导 助推产业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6:05: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冲)5月10日,宜宾兴文县畜牧水产局专家技术人员来到五星镇大同村,实施指导连天山生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牛场改扩建项目。

在施工现场,专家技术人员对牛场如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对牛舍、饲料间、堆粪间、沼气池、办公室等区域开展了现场测量、画线。离开施工现场后,专家技术人员还走访了附近的家庭养殖贫困户,指导养殖户如何更好的发展养殖。

五星镇大同村是全县57个贫困村之一,该村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农户养殖肉牛的积极性很高,同时也是兴文县打造的“肉牛养殖千万元村示范村”。

连天山生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宜宾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同时通过实施2015年省级财政资金收益扶贫试点项目,将股权量化到每一位社员,年利润收益实行“贫困户保底收益,全体社员按股分红”的分配原则,带动全村农户发展肉牛养殖,农户通过发展肉牛养殖项目达到产业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指日可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