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掀起义务植树高潮 打造绿色美丽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0:49: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静思 罗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静思 罗宇)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日,宜宾兴文县在古宋镇撑腰岩村开展了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兴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凡、县委副书记朱远鹏等县五大家在家领导出席植树活动,县林业局、古宋镇、青年志愿者代表、妇女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地税干部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大家三四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灌,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县城周边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让大地披上了一片新的绿装。

此次活动共栽种蓝花楹、三角梅、枇杷等3000余株,掀起了义务植树和大规模绿化兴文行动的高潮,为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和创建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加快建设美丽兴文,开展大规模绿化兴文行动。截至目前,全县以“十万农户种百万棵树(竹)活动”为载体,已栽植树(竹)2759510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