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食物中毒全家遇险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抢救生命挑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6:11: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9月18日中午12:20,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门外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医生,医生,快点,我们有五个病人吃了自己采的野蘑菇都中毒了…..”,还未听完,护士长和两名护士都不约而同的冲了出来。

科主任和护士长马上启动了科室的应急小组,上报了院值班及相关科室。应急小组及时根据病人病情进行了分类,有条不紊地指导护士们进入紧急的抢救中。第一个最危重的推进了洗胃室,第二个推进了抢2床,紧张有序的插管,洗胃,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半个多小时后,五个中毒病人都进行了相应的急救处理。看到所有的中毒患者都逐渐稳定下来,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医生根据各位患者的病情陆续收入了相关科室住院治疗。急诊科主任和护士长依然安排时间到住院部进行随访,发现中毒人员的病情都好转了很多,还在进一步接受治疗,这才放心回到急诊科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急诊科医护人员提醒大家:自己采拾的野菌类不要随便食用,没有经过食品安全检测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出现中毒风险。一旦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往正规医院进行应急抢救,及时挽救生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