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三医院被定为宜宾市商业财产保险合作医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16: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苗良红 王铁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苗良红 王铁松)9月21日下午,由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的宜宾市商业财产保险合作医院签约及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宜宾首批4家医院中唯一的公立医院,与平安财险等15家保险公司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宜宾商业保险公司的参保车祸伤患者将能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专业、便捷的医疗和理赔服务。

据悉,在宜宾保监分局的指导和各财产保险公司及合作医院的支持配合下,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经过五个多月的协调、沟通,制定了《宜宾市商业保险合作医院行业管理细则》等规章,同时成立了商业保险合作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建立了一整套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合作管理体系。经过评估,最终确定了15家商业保险公司与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宜宾民心创伤骨科医院、宜宾骨科医院、宜宾市工人医院等四家医疗机构结成第一批合作单位。第二批人寿险合作医疗单位也将在近期落实,力争在今年十月底前实现全市覆盖。

此次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的协作采取“统一准入程序、统一签署协议、统一调案管理、统一信息披露、统一考核通报”的基本运作方式,建立商业保险与医疗行业长期稳定发展机制,整合商业保险患者资源,实现商业保险患者、医院、保险公司的三赢局面,使其真正成为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的务实工程。

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合作管理机制是实现保险行业和医疗行业深度合作的有利探索,旨在通过整合行业资源、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就医质量、化解理赔纠纷、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保险理赔服务质量和医疗救治服务水平,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便捷的服务,有利于树立两个行业诚信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我们视这次机遇为医保合作发展的新起点,并将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强化医保管理,增强服务功能,保险行业协会也将持续深化与辖区内商业定点医院合作,实现医疗费清单的自费项目标注,在商业保险医疗理赔上有力维护百姓权益”,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产险理赔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承灿这样说道。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滕华安作为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就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部分特色专科向与会人员作了简短介绍,并表示三医院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完善医疗服务流程,竭力配合保险公司作好各项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