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局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5:36: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10月12日,宜宾翠屏区卫计局组织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和宋家乡卫生院10余名医护人员早早来到省定贫困村宋家乡胡坝村活动广场摆摊设点,积极参加翠屏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展送医疗下乡,让村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这也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翠屏区卫计系统开展的扶贫日集中义诊活动。

中医院专家杨根树副主任中医师为村民把脉

“听说您是三医院的康主任呀!我近段时间经常突感‘心口疼痛’,有时气紧、头昏、眼发黑!您帮我看看是啥子病哟?”胡坝村3组建卡贫困户单大爷听说区上医院的专家来了,热情高涨,急忙前来咨询。“大爷,别急,您先坐会,我们给您测个血压看看!”待护士测完血压后,康主任一看:178/90mmhg!“单大爷,您血压有点高,平时去医院测血压没?到医院做过哪些检查?”康主任详细询问病史并作心肺听诊等简单检查后,告诉他说,“大爷,我们初步诊断您患的是冠心病,请把相关证明带到卫生院去做进一步检查,需要住院治疗的话,您不用出1分钱,只需带点生活费就可以了,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

三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康忠良给群众做仔细检查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格外忙碌,大家认真仔细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护人员耐心细致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让就诊村民心里觉得暖暖的。

除了提供义诊外,专家们还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讲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就诊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区卫计局等被翠屏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爱心单位”称号

活动当天,翠屏区卫计系统白衣天使在为数百名市民提供医疗服务、局扶贫办为群众解读《翠屏区脱贫攻坚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方案(试行)》的同时,还爱心捐赠100000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据悉,翠屏区建卡贫困户只要符合住院特征,在区属公立医疗机构住院救治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制度,不分病种均享受住院免住院预交费(住院押金);住院期间医院免收院内会诊费;建卡贫困户在区属公立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只需办理相关出院手续,不需要个人垫支任何费用,享受一站式结算流程,实现个人医疗费用“零支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