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智力低下儿童 爱心和康复训练缺一不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8:13: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芯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芯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优先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治疗与康复,从2015年07月开始,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康复科成为翠屏区智力低下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建设了专门针对患儿进行特殊训练的场所。主要功能是在残联的指导下,对智力低下儿童开展关爱和康复训练服务。

从机构成立至今,通过残联的筛查、推荐,以及相关残疾儿童家庭的口碑相传,已经有十多位智力低下儿童长期在康复科接受针对性的康复治疗。这些患儿主要属于智力低下、语言障碍、运动障碍类的儿童,康复科为他们提供了PT训练手法,OT手工能锻炼,ST语言功能训练,训练内容不仅针对患儿,同时也在积极指导患儿家长参与学习。毕竟,面对已经出现了各种残疾或障碍的患儿,不仅需要专业机构和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和陪伴,更需要患儿和家长的持之以恒,才会从很多细小的改变中找到希望。

经过一年多大家共同的努力,患儿们的各项能力都有了改善,有些患儿的训练效果非常明显。这不仅大大增强了患儿及家庭的信心,也让康复科所有参与此项目的医护人员倍感欣慰。原本患儿的残疾给这些家庭带来了不小的负担和精神压力,在康复科儿童康复中心的关怀、照料下,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绽放出了轻松愉快的笑容,他们都相信,只要在医生们的指导下坚持训练,孩子们一定会一天天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打开这个世界的另一扇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