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顺利开展首例经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8:20: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蒋永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永林)因为右侧腰腹部疼痛十多年,67岁的雷大哥生活质量每况愈下,长期在痛苦的侵扰下煎熬着生活。最近三天,疼痛难忍的雷大哥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要求仔细检查,看是否有重大疾病。结果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全腹B超:右侧输尿管结石,右肾重度积液,右肾结石。上腹+下腹CT:1、提示肝脏多发囊肿;2、右侧肾盏肾盂扩张伴结石,右侧肾脏囊肿或积水受压改变,肾脏实质多发钙化灶。3。左侧肾盏结石。泌尿系造影:右肾排泄功能差,肾盏结石,实质钙化灶,肾实质内多发地密度影,系囊肿。结合辅查,患者右肾已无功能,巨大囊肿为肾实质囊肿,左肾功能正常。

主管医生集合病人的各项检查报告和症状情况,建议尽快施行右肾切除术,清除病灶,为腹腔减压。患者及其家属在了解了病情后经过认真商议,也迫切希望通过手术解除病痛。2016年10月17日,经过细致的准备工作,在帮助患者调整好术前情绪后,由普外科主任陈清福副主任医师主刀,陈鑫、郭林武两位医师协助,共同完成了我院建院以来首例经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手术过程相当顺利,家属看到经过几位医生的努力,雷大哥安全回到病房,都纷纷向主刀医生表达感激。

腹腔镜下肾切除术相比于传统手术方式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疼痛轻、术中出血少、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低等特点。技术手段的进步不仅提高了医院诊治的效率,更大大降低了患者的痛苦,减轻了病患家庭的负担。同时陈主任也提醒大家,像雷大哥这样忍痛熬病十几年实在是不可取,当出现明显症状或者已经开始影响生活质量时,还是需要尽快就医,查明病因,尽早消除隐患,恢复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