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远程会诊突破医技障碍 提升诊疗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5:01: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随着民众对于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强烈,对于医学诊断技术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既希望快捷高效,又希望精准服务,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医疗的效率和质量,同时也可以缩短病程,减轻患者的病痛和负担。但是并非所有的医院都具有高科技的医疗设备和诊疗技术,这样的空白和距离反而给各级医疗单位的远程会诊提供了施展的空间。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就抓住了这样的机会,有力地提升了自己的医疗诊断水平。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在放射诊疗方面有比较高的水平,同时也引进了一套远程会诊系统,可以向兄弟单位提供一些远程指导服务。2016年9月,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程蓓了解到这个渠道后,结合本医院放射科的实际情况,决定与对方建立双向合作模式,希望依托对方强大的技术实力,协助本院甄别一些疑难、复杂的病情,解决一些我院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

双方达成相关特检科室的合作意向后,通过网络连接的会诊系统,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医院放射科向对方传送了几十份DR和CT检查图像,得到了及时准确的指导报告,大大提高了本院的诊断水平,提升了放射科和诊疗医生处理病情的效率。不论是医务人员还是患者都对这样的合作模式提出好评。

据介绍,医疗系统越来越多的技术和资源整合,不仅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还激活了原本很多使用率不高的器材和人力资源,也给患者带来了更多的优质服务和实惠,这是值得医疗机构持续探索的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