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用超强的职业敏感让患者脱离险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1:19: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10月21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伍英碧在病区巡视病人时,发现一位正在输液的病人脸色不太好,好像一直在忍痛的样子。敏感又负责任的护士长上前询问,并认真查看病历,看到的是急性阑尾炎的诊断。看见诊断她不禁犹豫了一下:为什么这个病人没有住院进行手术治疗仅仅在这里进行简单的处理呢?她马上与诊疗医生进行沟通,得知病人也很清楚自己的病情,但是一方面担心做手术后一时不能恢复,会影响照顾他即将临产的妻子;另一方面是担心自己因为工作调动,社保那边报不了帐,经济条件并不优越的小家庭如果同时负担两个人的住院费用会力不从心,诸多的顾虑让他拒绝了急诊科医生的建议,决定只是在急诊病房进行简单的治疗。

看到病人好像并不完全了解急性阑尾炎可能对身体造成的影响,以及看到病人痛苦的状态,护士长马上给病人耐心的讲解关于阑尾炎疾病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医院普外科医生与急诊科进行了会诊,确认病人目前的症状必须通过住院手术治疗才能解除病痛,不然有可能出现急性并发症。同时护士长也与医保科联系,确认病人的医疗保险是否在可报销的范畴,尽量为病人争取更好的机会和治疗时间。

辗转了两个小时,护士长终于帮助患者办理了所有的社保住院手续,及时转入了普外科住院部。经过医护人员的认真准备,病人在晚上八点多钟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了急诊手术。急性阑尾炎本来就是普外科非常常见的手术,所以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病人的病情得到了及时的缓解。挺着大肚子的妻子心疼地陪着刚刚送入病房的丈夫,此时,急诊科的护士长又一次来到病房探视,温暖再一次涌上小夫妻俩的心头,正是因为护士长敏锐的观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他们挺过了这道难关,他们真诚地向护士长表达感激之情。护士长欣慰地对他们说:“你们健康了,才能去照顾即将出生的小宝宝,放心,我们会照料好你们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