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技术援彝填补空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0:50: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援彝专家杨世国副主任检师技师带领雷波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同仁建立了洁净手术室空气监测的检测规程,填补了雷波县该项目检测的技术空白。并通过传、帮、带、教的形式,为雷波县疾控中心培养了一批永不离开的、能熟练掌握该项检测技术的人才。

雷波县百信中医院于今年新建成洁净度为7级和8级洁净手术室各一间,向县疾控中心申请对两间洁净手术室进行空气监测。县疾控中心陈勇主任接到申请后,立即要求检验科建立洁净手术室空气监测检测规程,以便顺利完成检测任务。接到仼务后杨世国带领科室同仁一起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和法律法规,明确该项目适用的国家标准为《医院消毒卫生标准》GB15928-2012和《医院洁净手术部建筑技术规范》GB50333-2013,依据国家标准建立县疾控中心该项目的检测规程和各种不同洁净级别手术室的合格标准,制定采样记录、检测原始记录、检测报告等规范表单。

10月12日,杨世国等一行5人来到雷波县百信中医院手术室按照检测规程进行空气监测现场采样的示范操作,随后将样品带回县疾控中心进行认真的示教检测,使在场所人员能更直观了解检测的全过程,明确检测过程的注意事项和技术难点,从而更快的掌握了该项检测技术。

通过对洁净手术室空气监测检测规程的建立,不仅填补了雷波县的该项技术空白,而且为全县医疗机构的手术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在整个过程中即体现了县疾控中心领导为援彝干部人才“搭平台、压担子、给机会”的精神,又充分发挥了援彝干部人才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通过传、帮、带、教的形式,为雷波县疾控中心培养了一批能熟练掌握该项检测技术的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