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助力脱贫户共圆安居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37: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春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春梅)按照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务会关于在第三个“扶贫日”期间助力对口帮扶的南广镇塘坡村2016年预计脱贫贫困户完成攻坚脱贫任务的计划,11月1日,在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蓓,副书记陈敏及副院长龙海兵的带领下,医院精准扶贫帮扶组一行10人再次走进南广镇塘坡村,为该村2016年预计脱贫的无房贫困户蒋连春、代文树、代文成、罗其荣4户分别送去3000元的帮扶脱贫款共计12000元,主要用于这四户贫困户修建房屋完善安装门、窗、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该项捐助的脱贫款全部来源于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奉献爱心、慷慨解囊,集资捐助。

4户贫困户修房脱贫补助款签收单

在简单的捐赠帮扶脱贫款仪式后,帮扶组成员分组与塘坡村驻村书记及塘坡村村干部一同前往脱贫户家中,实地查看房屋修建情况,并根据贫困户个人意愿,协调房屋及生产配套设施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措施。

入户修房贫困户家中查看房屋修建情况,并与塘坡村干部一同协调解决修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自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已将该项工作作为医院党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脚踏实地完成了每一项扶贫、脱贫任务。如多次动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近五万元,为贫困户赠送家具、家电、床单被套衣物等生活物资,发放鸡苗鸭苗,为贫困户及其家属免费健康体检及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免费药品,减免住院费用,春节等节假日为贫困户赠送大米、食用油和发放生活补助款,先后出资助力7户无房贫困户修建房屋及完善生活生产配套设施建设等,得到了南广镇党委政府、塘坡村村干部及帮扶贫困户的一致称赞。同时,帮扶组成员与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为其攻坚脱贫和共建小康社会贡献了一己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