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走进社区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专题义诊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5:25: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尹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尹超)11月11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内二科的十一位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彭艳的带领下,来到翠屏区下江北白沙湾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开展2016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为“共同关注糖尿病”的专题义诊活动。

据近期我国疾病监测地区数据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9.7%,据测算,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9000万。其中18-59岁劳动力人口糖尿病患病率为7.8%。而18岁及以上居民糖尿病知晓率仅为36.1%。糖尿病是与生活方式最为密切的慢性病。促进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发挥着重要作用。

世界糖尿病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使世界所有国家加强对糖尿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和监测,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更加关心糖尿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加强对糖尿病预防措施、治疗手段的研究,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四个小时的义诊时间里,通过图片展示和散发宣传资料为现场市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同时通过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帮助市民了解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社区居民队走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非常欢迎,纷纷前来向专家咨询和做现场检测。活动总共接待了一百多位市民的健康咨询并向他们发放了糖尿病的健康宣传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