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清理建卡贫困户住院医疗费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19: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四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四芬)为顺利推进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让全区建卡贫困人口尽快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充分享受脱贫攻坚政策成果。日前,宜宾市翠屏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翠屏区脱贫攻坚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方案(试行)》的补充通知,首先对翠屏区精准识别的2.6万余名建卡贫困人口(含临港区)(含所有已脱贫和未脱贫的建卡贫困户)进行细致的清理。

清理时段的扶贫医疗救助政策是:医疗机构(住院所在的医疗机构)统计2016年1月1日(办理入院手续)至2016年8月8日(办理出院手续)期间建卡贫困户住院的,住院费用先按照“在区属公立医疗机构住院的建卡贫困户享受医疗费用报销90%,个人支付住院医疗费用10%”这个口径进行清理、计算、汇总上报。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接到此通知后,通过财务科与医保科的共同协作,加班加点为此政策内46名病人准备资料,并及时统计汇总后上报卫计局。自2016年1月1日(办理入院手续)至2016年8月8日(办理出院手续)期间建卡贫困户住院病人共计46名,住院总费用共计:286728元,按90%应报费用258056.6元,大地减轻了贫困病人的经济负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