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李庄同济医院建成开院 市民“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6:02: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医务人员要把病人当作自己的父母对待,全心全意地工作,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11月25日上午,由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为筹建实施主体的李庄同济医院正式开院,李庄同济医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为李庄同济医院揭牌,并给予李庄同济医院深厚期望。

据介绍,李庄同济医院建设项目计划总占地184亩,一期43亩,总建筑面积65843平方米,由病房楼、科研楼、门诊医技楼等组成;二期141亩,由专科医疗区、生态医学疗养区、学术科研区、休闲景观区四大版块组成,主要以生态医学养老功能为主体,并结合休闲景观改善提高治疗环境品质,与一期建筑形成一个功能完善、组织多样的大型医疗技术中心。

据悉,李庄同济医院将引进国内一流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打造肝胆外科、陆道培血液病肿瘤中心、中美疼痛病学中心、脑科专科医院、宜宾市肛肠疾病诊疗中心及以个性化服务、水中分娩为突破点的产科等重点专科,让宜宾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宜宾是我的第二故乡,1942年就随从同济附中内迁到了宜宾李庄,并在李庄考进了同济大学医学院。李庄善良淳朴的人民给予我太多的关爱和帮助。”吴孟超说,“可以说宜宾是他成长的根,而李庄是他成长的魂。”

李庄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将传承李庄—同济七十余载的历史情缘,秉持同济医学精神,全面提升医疗技术、管理和服务水平,竭力服务百姓健康,全力打造川滇黔结合部区域性一流的园林式现代医疗体,让李庄—同济的情谊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中不断传承和升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