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召开第三季度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09: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任梨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任梨端)11月24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业务院长龙海兵主持会议,院长程蓓、副书记陈敏、副院长李帆、副院长张主权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等35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医教科技科科长刘江作第三季度医疗质量检查情况分析报告,重点围绕终末病历质量、医疗安全等医院医疗质量现状及工作重点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季度的工作任务。随后,医教科技科副科长曾庆红采用大量数据及图表分析总结了2016年第三季度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着,护理部主任唐建针对2016年第三季度护理质量作详细分析,指出了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并说明下个季度的护理工作重点。

院长程蓓在总结中指出,加强职能部门监管力度,促进医院各种工作制度的落实,加强环节质控管理;医疗护理应相互协调,在管理上运用管理工具进行科室的质控管理;在医院行政查房中,促进科室的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加强各科室人员三基培训及业务学习等。

最后,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程院长强调,全院对于医疗质量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质量安全意识逐渐增强,各职能部门的管理作用发挥越来越到位,一线科室质量管理意识也有长足进步,在下一季度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中,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以基础质量、环节质量检查为重点,狠抓问题的改进与制度的落实,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