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健康大讲堂》拉开了第100期节目录制的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6:10: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邓启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启会)2016年11月29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和翠屏新闻合作推出的大型民生互动性栏目《健康大讲堂》拉开了第100期节目录制的帷幕,节目组走进宜宾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管理所与离退休老干部们一起分享健康。我院李帆副院长带领信息宣传科、内一科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了此次节目的录制。

王主任给大家讲解的主题是:关爱健康 呵护肾脏。主要从慢性肾脏病患病现状及公众认知情况、肾脏的功能概述、导致肾脏损伤的常见原因、肾脏疾病的早期信号及发现方法等向观众朋友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意味深长的向大家介绍了保护肾脏的方法,提醒大家肾病是非常隐匿的,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养,每年定期参加体检,防患于未然。

胡护士长教给大家的是我院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摸索完善的一套经络呼吸操。经络呼吸操是根据中医理论,在强调阴阳平衡的同时,强化人体五脏六腑和四肢百脉的生理功能,能起到改善和加强五脏六腑循环系统功能,强身健体、增加呼吸肌的肌力和耐力、减轻呼吸困难、提高活动能力、预防呼吸肌疲劳和呼吸衰竭的作用,从而达到调理脏腑气血,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离退休干部们虽说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了,但是练习起经络呼吸操来依然有革命军人的精气神。

此次《健康大讲堂》走进宜宾市军休所,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干部、老党员受益匪浅,也获得大家一致的好评,称赞我们“送健康、办实事”,是他们的贴心人。作为我们栏目100期的现场观众,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热情,让我们的100期具有更加特别的纪念意义。军休所王政委一再邀请我们今后一定要多去他们那里举办这样的节目,为他们这样的老党员、老干部带去健康、送去温暖,共建安静、祥和、愉快的和谐局面。这也正是我们用科普的方式推广健康的初衷,我们会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掌握维护健康的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