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常回家看看 空巢老人更需要关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6:23: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伍英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伍英碧)11月28日清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位70岁的老年患者,因“饮酒过量”入科就诊。来时无家属陪伴、情绪激动、颜面潮红、呼气有酒精味,一经了解患者是与家属发生口角后饮酒。考虑到患者年龄大及预防其他并发症,建议患者入院治疗,科主任立即与内一科住院部联系,当班护士向老人询问到家属电话号码后,立即打电话告知家属老人的情况,让家属务必赶来医院。患者情绪异常激动,科室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科主任及护士长给耐心为老人疏导,当班护士为老人办理入院手续,专人护送老人至内一科住院部接受治疗。途中再次打电话给家属,希望他们尽快到内一科住院部向当班医生护士说明情况,让医生更了解患者更全面的情况。

为了生活,无数的青壮年外出打工,留下生养他们的父母在家。有孝心的儿女还能经常汇钱给父母,虽不能经常陪在身旁,但至少能让父母衣食无忧;而有些儿女根本不管父母,让其父母在家“自生自灭”。

其实老人们需要的不是金山银山,不是山珍海味,而是儿女能常常陪在身边,伤病时有人照料,孤单时有人陪伴,开心时有分享的对象,有时儿女的一句简单的问候也能让父母开心很久。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用他们最宝贵的青春换取我们的成长,把他们的爱倾注在我们身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年迈的父母呆在“空巢”,每天生活在思念和叹息之中?

医院毕竟不能代替家的温暖和安全,在忙碌的社会生活中,不妨偶尔停下自己的脚步,关心身边的人,常回家看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