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举办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55: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1日,宜宾“携手抗艾,重在预防”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正式启动,宜宾市卫计委、宜宾市疾控中心携手市、区各相关单位及医疗机构共100余人在人民路向社会公众进行艾滋病相关宣传、咨询和义诊活动。

翠屏区卫计局供图

今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调整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标准的通知》下发,要求“对于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均建议实施抗病毒治疗”。这意味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抗病毒治疗实现了零门槛。

翠屏区卫计局供图

宜宾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介绍,宜宾市范围内人员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可前往八县二区的疾控、妇幼、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免费志愿咨询检测点进行筛查,有关情况经市疾控部门确认后,即可到定点医院治疗并免费领取抗病毒药物。一旦确诊,通过相应的检测就可以领到免费药物开始治疗。

翠屏区卫计局供图

据了解,为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早从11月初开始,宜宾市、翠屏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就联合宣传部等40多家单位,开展街头、学校防艾宣传,防艾专业人士到大中专院校举办讲座、访谈,在商场等公众场所进行防艾知识普及等活动,覆盖人群广,宣传周期长(两个月),区域涵盖市、县(区)、镇(乡)、社区(村)等,宣传力度空前加大。同时,日常宣传活动也在向常态化方向发展,防艾宣传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