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预防手足口病 从自己做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1:30: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启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启会)为增强全院职工对手足口病的认识,加强防范意识,做到手足口病早发现、早治疗,12月1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吴雁同志组织全院职工在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手足口病的知识培训。对手足口病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合并症、辅助检查、鉴别诊断及治疗措施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吴主任指出,手足口病已在2008年纳入我国丙类传染病。关于手足口病的防治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发现病情,及时上报;第二:加强对重症病例的早期发现和识别,及时规范地救治,努力降低病死率;第三:加强晨间护理、日常消毒等管理制度,加强预检分诊制度和感染控制的落实,并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减少暴发疫情,降低发病率;第四:加强对手足口病患儿家长的宣教和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做好健康宣教和培训效果的评估,促进病例早期就诊,特别是促进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医务人员感控意识及防范意识,提高了医院的专业水平,使全院职工对手足口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为人民提供优质、安全、高效和经济的医疗服务和保护医护人员安全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