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扎实做好送棉被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6:15: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春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春梅)为切实保障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对口帮扶的精准扶贫贫困户能够在岁末年初安全温暖过冬,确保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和“四个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标,按照省、市、区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12月9日,在党总支书记、院长程蓓同志带领下,医院精准扶贫帮扶组一行15人驱车前往南广镇塘坡村,为定点帮扶的17户困难群众分别送去了崭新的御寒棉絮两张,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为贫困户赠送棉被

继为帮扶的特困户代文成捐资修房后,考虑到代文成已建成的家中家徒四壁,故在此次安全温暖过冬行动中,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职工爱心捐赠,为代文成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床、座椅、凳子、被套等家具物资,保障其能达到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建立其生活信心,摘掉贫困帽子,最终走向致富小康路。

为代文成捐赠家具物资

除此之外,帮扶活动中,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各精准扶贫帮扶组组长再次与被帮扶困难户开展交心谈心工作,加大对贫困户医疗、子女教育等相关扶贫政策的宣讲力度,以及普及日常健康知识,使其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了解困难户目前所求所需,根据贫困户意愿尽力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全心全力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与贫困户交心谈心

此次安全温暖过冬行动共为贫困户送去棉絮和家具等物资共计4000余元,资金、物资全额来源于干部职工捐款、捐赠,不仅解决了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需要,而且进一步实现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真正做到了“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增强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