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系统《透析》入围省卫计委第二届微电影展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1:07: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12月19日,四川省卫计委第二届“传承光荣,守护生命”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入围作品公布,翠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选送的微电影《透析》入围展播。

该剧讲述了一名单亲女孩秋生在患尿毒症后身陷绝望,因缺钱被迫终止透析,求生的欲望让她来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希望能继续透析。然,祸不单行,秋生再遭失业,丧失了继续透析的信心,甚至想到了轻生。在第二中医医院广大义务人员和病友的共同努力下,秋生得以重获新生,并赢得了幸福的爱情。

《透析》由区卫计局和市第二中医医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医疗卫生微电影,由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真实故事改编。该片通过医患真实事例,展现了翠屏卫计人积极向上、践行誓言、守护生命、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促进了医患互信、医患和谐。

该剧由翠屏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康君担任出品人,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程蓓担任总监制,局科教宣传股股长黄富堂担任总顾问。影片由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透析科主任王叙芬医生本色出演,透析室护士扮演秋生,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参与了拍摄。演员们均是第一次参演,但表演得非常到位,“平时就是这样做的,所以,一上场就得心应手,没半点演戏的感觉。”

该片通过“传承光荣 守护生命”为主题,进一步宣传卫生计生工作者立足岗位、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职业风貌,积极营造了深化医改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省卫计委官方网站介绍,四川省卫计委第二届“传承光荣,守护生命”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经过半年作品征集,共接到来自社会各界送展作品80多部,经专家评委会初选,首次入围作品共44部。本届展播活动设最佳影片奖12个,其中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入围奖2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