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6:23: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尹超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人是我们一直永恒不变的话题,而“孝”文化则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根本,积极弘扬孝道文化,营造孝老敬老的氛围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所有人用心做都能完成的“小事”。

12月16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内二科的医护人员在副主任中医师杨根树和主管护师刘小芳的带领下来到凉姜乡敬老院完成了这样一件“小事”。他们为这里的老人们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在这严寒时节为老人们进行“三九贴敷”,达到预防和祛除疾病的效果。中医传统的“三九贴敷”是将人体阴阳与四季气候的特点有机结合,扶正祛邪,调补阴阳,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以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医护人员们耐心地讲解了贴敷的效果和贴敷以后的注意事项。这份充满了爱心的礼物让老人们高兴不已,他们都笑容满面地排队等候贴敷。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共为26位老人进行了穴位贴敷。

临走时,大家都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道别,他们用殷切的眼神望着医护人员们说:你们以后记得要常来看望我们,们会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到来。忽然想到,老人,他们是最脆弱也是最容易满足的群体,是最伟大尊贵又是最渺小寂寞的特殊群体。无论你有多忙,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常回家看看。(尹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