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舍小家顾大家 点赞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丁明的职业奉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0:2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2017年1月13日,这天对于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特检科主任丁明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今天是她值班,然而她的女儿却因为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需要做手术。

女儿正在上高三,在这个关键时期学习一天也耽误不得,但在女儿做手术需要陪伴,需要照顾,需要尽快康复的时候,丁明却还在工作岗位上为病人检查身体,为病人争取一分一秒。新年的医院前来检查治疗的患者非常多,特检科外面的走廊坐满了等候的人,特检科的医生们都在连轴忙个不停。当自己的女儿做完手术,丁明也没有时间及时去看女儿一眼;当女儿打电话想让妈妈照顾自己上个厕所的时候,丁明也没有哪怕耽搁几分钟坐个电梯上楼到病房看看女儿。一直到送走了等候在走廊的最后一个病人,丁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女儿的病房。

丁明知道,这个时候的女儿心里一定会责怪这个“不懂爱”的妈妈,但是她也希望,女儿能够在长大后能够理解自己对工作的责任,正是因为每一天的执着和坚持,才让她对于工作和家庭有了更多的担当。丁明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正好诠释了当代医务工作者博爱奉献的职业准则,也是女儿未来最好的榜样。(熊小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