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寒冬腊月迎新春 温情慰问送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1:23: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宜宾市各级各地纷纷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向特殊家庭、贫困群众送出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20日下午,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派出的扶贫慰问小组启程,冒雨赶往翠屏区南广镇塘坡村。当地是我院定点帮扶村,医院结对帮扶了村里的17户建卡贫困户。

“我们在这里代表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并受区卫计局的委托,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安康幸福,早日脱贫致富!”医院院长程蓓与贫困户在村委会办公室座谈,拉起家常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及家人健康状况。

座谈结束后,扶贫慰问小组向贫困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并转交了由区卫计局送出的每人300元节日慰问金。

慰问小组临走时,背着背篓的贫困村民代天刚才赶到,他姗姗来迟的原因是给大家送来自己饲养的鸡和蛋。2015年,他还穴居在一个山洞里,在医院的帮扶下去年搬入新房,还用医院送出的鸡苗搞起了养殖,一年下来最大的鸡已长到6、7斤重。

听到代天刚分享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观念的转变,慰问小组很是欣慰。“只要肯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的!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慰问小组谢绝了对方的好意,最终大家买下了他背来的鸡和蛋。

在产业扶贫、卫生扶贫一系列“组合拳”的帮助下,如今的塘坡村的路修好了,贫困户们的居住、生活条件也改善了,最关键的是他们的观念正发生转变。在多方力量和温情的汇聚之下,贫困终将过去,正如现在的时节:“腊月虽寒,但是新春将至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