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春佳节,他们在这里度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金猴已去旧岁辞,雄鸡唱鸣新春到。新春佳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既是中华民族举国欢庆的大喜日子,更是承载了家人团聚合家欢庆的美好愿望。

但是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身上,却没有看到一点即将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的气氛。他们或是刚刚踏入工作岗位,或新婚燕尔,或初为人母,他们把浓浓的爱心传递到了每一张床位。

病人腿抽筋了,他们用双手压住双腿动作熟练的迅速缓解疼痛;行动不便的病人及需要卧床休息的病人想大小便了,协助他们床上大小便;起早贪黑,每天都走到病人床前嘘寒问暖。不怕脏,不怕累,用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用行动发扬了二中医院"厚德、明理、和谐、创新 "的院训。

或许有的病人及家属会用一封封亲手所书的感谢信感谢他们,或用一面面红灿灿、发金光的锦旗慰藉他们。也有人认为护理人员并不起眼,干的总是最微不足道的、不足挂齿的事情。面对不同的声音,他们从不骄傲,也从不气馁。因为他们始终坚持:在夸赞中前行,在批评中成长。新春佳节,他们选择在这里度过。(胡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