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防骨质疏松?您有更多的选择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1: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在我国现约有9000万骨质疏松症患者,其中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在绝经后妇女发生率更高,约为60%~70%。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并发骨折者高达12%。轻者可使活动受限,重者须长期卧床,给社会和家人造成很大负担。

骨质疏松最常见的症状有腰背酸痛、腰膝酸软、关节疼痛、疲乏无力;严重的出现牙齿松动、身高缩短、驼背;更严重的就是在无外伤或轻微外伤情况下引起的骨折。如洗手间滑倒、下楼梯扭伤、从椅子上滑坐地上、坐车颠簸这些一般青壮年不易发生骨折的情况下伤后发生骨折,更严重的如地板上有只蚊子,用脚使劲踩一下,就出现跟骨的骨折。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首先,大家要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就是“老年人骨头脆,骨头松,老年人最怕摔”。其次,老年朋友们自己要重视生活起居,日常活动一定要讲究一个“稳”字,不管是坐、还是站、还是走均要强调“稳、慢”。避免滑倒或摔倒。再就是,对家中地板一定要有防滑意识,尤其洗手间、客厅。多食用牛奶、奶制品、虾皮、虾米、海鱼、猪牛羊骨、芝麻酱、豆类、豆制品、蛋类、核桃花生坚果等。

建议男性55岁、女性50岁以上给自己做一次骨密度检测了解自己是否存在骨质疏松早期变化,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使用一些中成药、西药来控制骨质疏松的进一步发展。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最新引进了超声骨密度仪,它是测定人体骨矿并获得各项相关数据的医疗检测仪器,可诊断骨质疏松;预测骨折风险;判断骨质疏松危害程度。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您预防和监测骨质疏松对健康的侵害,成为您健康的保护神。(尹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