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年轻中医师曾学澄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7: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在2016年下半年,有一位5岁的小朋友反复咳嗽,经多方治疗病情无好转,辗转半年竟由咳嗽发展至喘嗽。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当孩子有一点点病痛,妈妈的心可以说是比孩子痛一百倍、一千倍,恨不得将孩子所有的病痛全部转移到自己的身上,让自己一个人来承担。妈妈心中急切,眼泪随时滚滚而下。

“你娃娃这个情况,建议你去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去看一下,那里有一个专门看儿科的医生,我的娃娃都是在他那里看好的。”听到亲戚这样告诉自己,妈妈打算带着孩子去二中医院试一试。于是从水富不辞辛劳带着孩子找到了中医门诊的曾学澄中医师。

妈妈将孩子的病情向曾医生做了详细的介绍,经过检查,曾医生诊断孩子属于“痰热蕴肺之咳”,于是就给小朋友开了几副中药对症治疗。期间曾医生多次向患儿妈妈打电话回访,每每提到孩子的病情,妈妈就泪如雨下,曾医生一如既往地鼓励患儿妈妈耐心、细心地面对孩子的病情。坚持吃了一个月左右的中药以后,孩子的病情终于有了好转,慢慢的痊愈了。一家人对曾医生感谢不已。

2017年2月8日,正在门诊接待病人的曾医生听到有人敲门,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很客气的说了一声“请进”。进门的两个人他并不陌生,但是她们的行头让他感到很惊讶,因为这对母女的手里拿着一面鲜红的锦旗,直接送到了他的手上,并表达女儿康复后全家人对他的感激之情。曾老师接过人生中的第一面锦旗,心里说不出的喜悦,脸上也笑开了花。这正是他的辛勤付出和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的精神换来的荣誉,同时也更坚定了他对于中医事业的信心,更加努力、踏踏实实地去做一个像锦旗上面所褒奖的那样一个“德医双馨,杏林典范”的中医人。(邓启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