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情系凉山彝区 助推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0:50: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杨世国  

为进一步加强援彝工作,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程蓓随同翠屏区卫生和计生局局长赵康君带领的局机关相关领导和援彝单位负责人一行14人,于2月23日至2月24日到凉山州雷波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等定点帮扶和卫生计生援彝相关事宜,并慰问了卫计系统援彝队员,我院援彝队员杨世国陪同对接工作。

实地调研定点帮扶的极度贫困村

2月23日,区卫计系统一行在县卫计局、莫红乡政府和马处哈村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马处哈村实地考察。马处哈村位于海拔约 1600米的大山上且不通公路,全村154户、727人,系属彝族聚居村,其中精准识别建卡贫困户152户、719人,贫困发生率高达98.9%,2015年人均收入2885元、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1783元。

座谈会上,雷波县卫计局和莫红乡政府领导分别向翠屏区卫计局一行介绍了莫红乡及马处哈村相关具体情况,双方就如何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帮扶方案。

实地考察雷波县卫生医疗情况

2月24日区卫计系统一行在县卫计局龚新局长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分别对县中彝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个单位业务用房、仪器设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收入、门诊和住院病人数量、员工的收入和待遇、政府财政支持、 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计划、主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重点支援的项目和专业技术人员等情况。

共商卫生援彝大计

2月24日在雷波县人民医院举行了“2017年翠屏区卫生计生系统对口帮扶雷波县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龚新主持。分管副县长苏鲁且介绍了全县的医疗卫生和计生工作情况,感谢翠屏区卫生计生系统对雷波县卫生计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2016年9月先到的5名援彝队员暂时放下照顾妻儿的责任,义无反顾来到雷波对该县卫生工作作出的奉献。

各县级医疗单位负责人对各自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需要重点支援的项目、专业技术人员作了介绍。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程蓓就雷波县中彝医院现在专业技术人员仅有12人、且绝大多数为无证人员和病人太少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帮扶建议。

组织关怀,倍感温暖

翠屏区卫生和计生局局长赵康君向5名援彝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援彝队员在卫生计生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大家继续扎实做好援彝卫生计生工作,不断增加彝区人民的健康福祉。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程蓓详细询问了我院援彝队员杨世国同志在雷波的食、宿和工作方面的情况,对其为我院援彝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对接,充分了解了马处哈村的贫困现状和雷波县的医疗卫生情况,我们将因地制宜,通过技术输送、人员支持等方式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为雷波县实现脱贫致富贡献力量。(杨世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