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借助科技的力量改善功能训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6:31: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蒋永林  

近日,笔者从宜宾市第二中医院了解到,医院引进先进的骨伤康复CPM机,并组织骨伤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及学习。

据了解,CPM机是连续被动活动的关节功能锻炼器。以持续被动运动理论为基础,通过模拟人体自然运动,激发人的自然复原力,发挥组织代偿作用,进行下肢关节功能恢复训练的一种仪器。

它主要的作用是手术后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下肢功能障碍,通过机器的运动,患者下肢关节被动的运动,从而逐渐恢复下肢关节的功能。它的适应症有包括年龄大,且不能主动配合自主锻炼的患者;痛觉低的患者,不能耐受早期的功能锻炼。

骨伤科每天都有大量的术后康复患者需要系统的康复训练,但是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陪伴的家属,在人力和精力方面都是有限的,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更大效率的康复计划,能够更好地帮助患者增强疗效,缩短治疗时间,特别是对于治疗信心的改善更有帮助。(蒋永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