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宜宾市新生儿听力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干预理论及实践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0:03: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近日,受四川省卫计委及宜宾市卫计委委托,由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宜宾市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主办,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承办的《2017年宜宾市新生儿听力筛查、早期诊断、早期干预理论及实践技术培训班》在宜宾市凯尔顿豪庭酒店举行,宜宾市一医院院长谢明均博士到会并致辞。本次培训会学员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医院,其中以宜宾市、泸州市两地医疗机构相关医护人员为主,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会议邀请了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陶勇教授、李刚教授、胥科教授、张圆教授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赖丹教授前来讲学授课。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涉及《听力问题的 早发现早干预》、《新生儿听力常用筛查技术及操作规范》、《新生儿听力筛查结果解读及医患沟通》、《婴幼儿听力问题诊治原则》、《儿童听力康复案例分享》等内容。从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干预必要性、意义及方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各级领导和培训班专家、教授合影

会议同时进行了目前最常用听筛技术OAE及AABR实践培训,参训人员分组现场进行听力仪器的检查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都经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考试。

教授正在讲课

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规范开展辖区内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质量控制,提升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准确性及技术水平,提高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还将进一步提高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干预的认识,提高区域内听障患儿的干预率,有效减少听力残疾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