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6:33: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加强有效性教学研究,优化教学过程,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同时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成都医学院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第七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4月26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科教科四楼临床班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由科教科主办,12名临床班同学担任学生评委。参赛选手由内、外、妇儿、五官、全科综合等五个教研室选派的7名优秀青年教师组成。

比赛分现场理论授课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讲授内容为临床教学课程内容的组成部分,每人现场授课时间为20分钟。7位参赛老师按照比赛要求,用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由浅入深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及观摩老师们的好评。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严肃地从教案书写、课件制作以及讲授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开诚布公地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合理、成熟、规范的比赛形式和严肃而又融洽的现场氛围,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有效交流和学习。

据悉,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增强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素养,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及时总结教育教学规律,突出了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对我医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位专家及学生评委现场评分,最终,由外科教研室选派的孙亢老师获得一等奖,五官科教研室黄榆岚老师获得二等奖,外科教研室蒋慧宁老师获得三等奖。内科教研室的习晓丽老师、左松老师;妇产儿科教研室王琴老师;全科综合教研室杨屿晴老师获得优秀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