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召开计生领导小组暨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25: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5月5日上午,宜宾翠屏区委书记曾从钦主持召开了2017年翠屏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暨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了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区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听取了2016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通过了《翠屏区2015-2017年区属医疗卫生单位绩效考核调整方案》,研究了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和全民预防保健体检等专项补助资金,明确了全区医改工作任务、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实施方案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等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程政,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继军,区委副书记代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宋仕伟主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推进健康翠屏建设为主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全面实施健康精准扶贫;要着力在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培养基层人才、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卫生计生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把卫生计生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切实推向深入;要形成纪要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照单履责、全程留痕;要召开会议抓落实,尽快组织召开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暨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动员大会,把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对照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对号入座”,落到实处;要补齐短板抓落实,针对薄弱领域,进一步优化卫生计生资源配置;要创新求进抓落实,正确分析当前卫生计生形势,科学务实,创新机制,变中求进;要务实争先抓落实,按照走前列、做示范、当标杆的要求,努力推动医改及卫生计生工作追赶超越。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范建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昂进,区政协副主席滕华安出席会议。区计生领导小组、区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