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宜宾翠屏区举办首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8:26: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 记者 曹洋)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翠屏区护理人员风采。5月12日,宜宾翠屏区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首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10名优秀护士获得“最美护士”称号,5名获得了“最美护士”提名奖。

活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新生儿抚触、飞针采血、节气灸、拔罐等技能展示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纪念“5·12”地震9周年,活动还设置了情景剧《无悔的选择》,讲述了在地震面前白衣天使们的无私奉献。

颁奖典礼现场,一名男性护士让人“眼前一亮”,他既是一名白衣天使、又是一位人民警察,他就是来自宜宾监狱医院的男护士张季超。今年29岁的他已经做了6年的护士,“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很爱自己的职业,无论病人是谁,他都以极其负责任的态度和热情对待。”

“我们所做的是一份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但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着神圣的使命,从一名护士姐姐到护士阿姨,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和我的同事一如既往地承担使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最美护士获奖者胡丽这样说到。

据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受到表彰的“最美护士”就是全区2000多名护理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同时也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精心做好每一次护理工作,争做忠诚、担当、履职、心善、友爱的好护士,永塑“天使”形象,永葆“天使”荣誉,为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推进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在全市走前列、做示范、当标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当天,翠屏区还在人民路举行了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附:

翠屏区首届最美护士名单

姓名 选送单位

唐建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

谢芳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

胡丽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

游巧 翠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李婷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

张季超 宜宾监狱医院

梁俐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

熊茂华 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

刘佑琴 翠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祝容 翠屏区李端镇卫生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