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7:49: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静  

为提高全院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检验处置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于5月18日下午三时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演练。人感染H7N9等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并观摩本次应急演练。

副院长龙海兵就本次演练进行部署

总指挥程蓓院长首先通报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现全省疫情维持在较高水平,形式依然严峻,此次演练要达到检验处置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诊断救治及个人防护能力,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开始,医护人员对疑似H7N9患者进行检测

15:00分,程蓓院长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背景设置为医院发热门诊收到一名发热患者,经过门诊医生流行病学调查得知,该患者从事家禽养殖业。患者因发热经专家会诊及实验室监测,不排除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可能。演练过程包括病例发现、疫情报告、专家会诊、疫情接报与应急准备、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采样和送样、疫点消毒、健康教育等内容,涵盖了处置可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各个环节和步骤。

程蓓院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演练结束后,由预防保健科,医教科,院感科就此次演练存在的不足分别进行了发言及总结。

程蓓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质量和效果,达到了以练备战和学习锤炼的目的;同时提醒,各工作组及相关科室要认真梳理总结本次演练不足之处,大力配合,优化完善应急处理流程,进一步提升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王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