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召开2017年度城乡区域医疗联合体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7:57: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杰  

为更好地探索构建以区域医疗联合体为基础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模式,进一步畅通医联体合作交流渠道,2017年5月23日下午,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组织辖区内八家城乡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及3家网络医疗机构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城乡区域医疗联合体工作座谈会。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各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相关负责人、医联体成员单位及网络医院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总结大会。基层指导科科长曾庆红主持会议。

会上,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程蓓就2016年医院全年工作情况和“医联体”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回顾,也对我院新开展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自医联体成立以来,我们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积极发挥医院龙头作用,在积极探索医联体协作发展模式、强化技术合作、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一定成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医联体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议过程中,我院各临床科室主任以PPT的形式向医联体成员单位介绍了本科室的基本情况及新开展项目,使医联体成员单位对我院有了进一步了解。

医联体代表发言

在座谈会上,各医联体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就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具体帮扶、信息沟通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程蓓院长对成员单位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进行了答复,并总结指出尽管医联体工作开展实施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为区域内群众提供安全、价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后,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在程蓓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新建大楼,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周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