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一”儿童节 宜宾市一医院为贫困山村儿童实现小心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5:21: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你们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情况怎么样?他们有什么需求?小朋友的健康情况怎么样?”5月31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宜宾市一医院”)“承载孩子梦想,引领脱贫力量”儿童节专题活动走进屏山县新安镇联合村。活动刚一结束,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利就赶紧向医院的职工们询问入户走访和体检的相关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宜宾市一医院向新安镇联合小学和学生捐赠价值一万余元的教学、学习及生活用品,并为前期填写了“心愿卡”的儿童完成心愿,同时,宜宾市一医院的医生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儿童知识宣教和儿童义诊活动。

送爱心 山区儿童足不出户就能达成心愿

“听说你需要文具盒,我们医院有个科室就一人买了一个送给你,要拿去和小伙伴分享噢。”活动现场,宜宾市一医院的志愿者代表为贫困儿童发放“心愿礼物”。据了解,早在3月份,宜宾市一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和新安中心小学校积极对接,让贫困儿童填写“心愿卡”;在收集了22个贫困儿童的“心愿卡”之后,医院在内部开展了认领活动。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志愿者们将全院职工的爱心带到了新安镇,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

为贫困儿童发放“心愿礼物

这些活动的筹备,源于宜宾市一医院和新安镇联合村的对口帮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捐赠仪式的主要地点在新安镇联合小学,该学校自2008年成立以来,每年招生情况都很“艰难”,一直以来都只有两个教学班;目前,该校有师生共计28人,其中老师2名,贫困儿童7人。据联合小学教师杨银强介绍,因为联合村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很多村民选择外出务工,带出去的孩子也不少;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小学选择隔年招生,但是学生人数还是呈下降趋势,每个年级10人都难达到,村小配置简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也比较恶劣。

据医院副院长杨利介绍,针对联合小学的实际情况,医院为联合小学准备了儿童校服及老师工作服54套、凳子30把、儿童慰问大礼包46份、移动篮球架等。同时,医院的儿科医生还为孩子们进行视力测试、龋齿检查、内科查体等体检项目。

赠送锦旗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很荣幸能陪着这群可爱的孩子庆祝这个有意义的节日。物资捐助是有限的,但是对老师和孩子们的鼓励是无限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样的举动,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传递温暖,带来希望。”杨利对孩子们这样说到。

活动现场,为了感谢宜宾市一医院长期对村小及贫困儿童的关心,新安镇联合小学赠送了了一面“引领扶贫力量,承载孩子梦想”的锦旗表示谢意。

走进家 医生护士们为贫困户“治穷”

“杨院长,这是我家自己种的小麦做的面条,你拿回去吃好不好?”捐赠活动刚一结束,联合村贫困户胡国秀就赶紧提着面条拿给杨利,“我们乡下什么都没有,这个面条大家都说不错,我就想送给你,你帮助我们太多了。”

入户走访

新安镇联合村,毗邻老君山,青山掩映,沟壑纵横,但山路崎岖,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联合村的发展,目前联合村共有村民298户1123人,其中有建卡贫困户58户253人。2015年8月,宜宾市一医院与屏山县纪委共同对口帮扶联合村。

廖玉森一家就是贫困户之一,也是杨利的对口帮扶联系对象。家中有四口人,全家收入来源全靠务农,由于儿子女儿的教育成本高昂,花尽了这个家全部的积蓄,生活条件十分困难。“胡大姐,你的好日子在后头呢。你家女儿已经工作了,儿子马上要大学毕业,你们自己那么勤快,喂了一百多头猪,别说脱贫了,致富都有希望。”走在去廖玉森家的路上,杨利边走边和胡国秀(廖玉森的妻子)闲聊。说到现在的需要,胡国秀坦言,“家里没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也不能靠你们帮一辈子,只是儿子还想读研,这需要和杨院长商量一下。”说到这,杨利很高兴,鼓励她要支持儿子深造,临行前又自掏腰包拿出500元钱给胡国秀。

在宜宾市一医院,联系人和对口帮扶对象结对成为“亲人”的例子数不胜数,每次入户走访,医院的帮扶党员也总是“顺便”以“高价”“买”一些贫困户的农产品回家。“我家想修个堡坎,要七八千块钱,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我妈的头经常疼,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我找你们行不行?”、“我养的鸡不太好卖,能不能帮忙找一下销路?”......这样的问题经常被提出,医院的对口帮扶党员们也在积极协调解决。

据联合村第一书记范怀波介绍,根据联合村的具体情况和群众意见,计划修建供水水窖10个,基本实现全村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同时新建旱浇池11个,实现产业就近灌溉,彻底整治山坪塘,以满足四组100亩蔬菜基地的用水问题;未来,联合村将主要集中发展蛋鸡、肉牛、生猪养殖,以及发展蔬菜种殖,打造千亩茵红李示范基地,同步促进乡村旅游事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