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评审会在宜宾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6:10: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扬  

日前,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评审会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多名专家参与现场评审。此次评审是为第七批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考评工作做前期准备,通过评审的单位将获得授牌。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管理研究所研究员、湖南省卫计委健康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陈向大表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评审是为推动健康管理(体检)机构的规范建设与发展。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中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截至2016年,国内已评选出244家健康管理示范基地,22家旗舰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文中简称“宜宾市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王学华介绍,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及集体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健康管理服务由具有执业资格的健管家或健管家机构来提供。

宜宾市一医院拥有A、B区一站式5000平米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健康体检中心,专门设有独立于普通体检区之外的VIP专区。健康体检中心的设备为目前国内一流,其中除常规体检设备外,还拥有糖尿病风险测定仪、骨密度检测仪、人体成分分析仪、动脉硬化测定仪、肺功能测定仪、血液检测幽门螺杆菌等健康体检专用设备。医院还拥有国际顶尖的双射频荷兰飞利浦Achieva3.0T磁共振和西门子炫速双源CT。

宜宾市一医院院长谢明均表示,近年来,宜宾市一医院重点建设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该中心以“全民健康管理”为己任,以“全民健康”为目标。通过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将医院和医生从以往单一的救死扶伤职能,转变为帮助民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防病治病的多重职能。该中心开放以来,每年前来健康体检的人数都成倍增长,完全符合群众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

“我们为老百姓提供体检、评估、干预、治疗、康复为主的一体化医疗保健服务,尤其是对慢性疾病人群提供疾病管理服务,将有效阻击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慢性疾病,从而全面促进和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谢明均说。

据了解,宜宾市一医院是全国15家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之一,医院健康管理科作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是宜宾市唯一拥有专业健康管理资质的专业健康管理团队。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拥有一支集预防、医疗、健康管理、中西医结合及护理为主的专业团队,目前有专职医护人员60余名;中心还拥有健康管理师及高级营养师20余名,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专家教授组成的特约专家团队;同时,医院301远程会诊中心还可对疑难病例远程会诊。(王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