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宜宾市第一医院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1 09:30: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6月的宜宾,三江荡漾、鲜花吐蕊,景色如此多娇。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大会。

“请全体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下午2时30分,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新党员走上前台,和台下的全体党员一道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典型示范 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为展示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市一医院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投入到医院工作中,市一医院党委决定,授予高宇等30名同志“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严卫东等6名同志“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外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授予市一医院伍中华等15名同志“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王巧巧等3位同志“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一医技党支部等2个支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杨聪,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强等院领导,先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还对市一医院举办的首届微电影节评选出的5部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及评奖。

代表感言 不辱使命要为党旗添光彩

市一医院新党员代表胡凌说,感谢组织的培养,很荣幸成为一名党员。在思想上,他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工作上,他将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以让病人满意为己任,兢兢业业努力拼搏。

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杨启才说,在医院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关心下,他和心血管内科的同仁一起,洒下辛勤的汗水,发挥团体协作的精神,取得了一定成绩,获得了上级部门表彰的殊荣,这是对他以及整个团队的肯定。面对未来,他和同仁们将继续奋勇争先,努力拼搏,不辱使命为党旗添光彩。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蒲月英说,市一医院行政后勤党总支坚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每一个党员,开展一系列党组织生活及主题活动,走进宜宾市一些大、中、小学开展免费医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后,将进一步开展更多的主体活动,突出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

吹响号角 团结奋进一心一意谋发展

当前,在市一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围绕“集团建设寻突破、作风改进促发展”的思路,医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有突破性发展:宜宾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创建、儿童病区项目建设落地、长江·国际医养中心国际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四川健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市一医院获得了四川省细菌耐药监测三等奖、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色单位、“爱心助学包裹”项目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市一医院江琴作为全市卫生系统唯一一位代表出席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今年以来,市一医院还开展了“树立先进典型 弘扬时代风尚”获奖征文活动,各支部精心组织所辖科室积极参与,并组织职工撰写征文49篇,经过评委评选,《施以仁术以救人 施以仁心以救魂》等12篇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职工们以细腻的笔触、夹叙夹议的手法、发自内心的真实情感,用生动的文字展现了市一医院各个基层岗位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拼搏顽强、全心全意为医疗事业奉献的动人精神。

再接再厉 仁心仁术铸就动人“医魂”

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再立新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尊崇党章、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求真务实、乐于奉献,推动党建工作为医院中心大局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面对下半年的机遇和挑战,谢明均说,全院上下要团结奋进,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以更加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助推医院的突破性、可持续性发展,为群众健康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市一医院副院长黄薇、肖世强、杨利、李昭辉出席会议。(记者 王扬)

相关链接:

5个微电影简介

《桃子成熟的季节》(门诊医技党总支选送)

内容梗概:女医生小陈在路边救助了一位摔倒的老人,却被老人家属讹诈,要求小陈支付医疗费。最终,在警方的协助下,小陈洗脱了撞人的嫌疑,老人家属也为自己的无理行为向小陈道歉……

《因为有你》(内科党总支选送)

内容梗概:新来的ICU护士小李,尽心尽力照顾她收治的第一位病人。可这位病人却不领情,醒来之后就痛骂小李一顿。正当小李难过的时候,两个因车祸受伤的病人被紧急送往ICU,一场生死接力拉开序幕……

《寄托》(行政后勤党总支选送)

内容梗概:刚参加工作的感染科护士小刘,被安排照顾两位艾滋病患者。小刘十分抵触。但是,经过一系列事件之后,小刘的内心发生了急剧变化……

《一米阳光》(南岸院区党总支选送)

内容梗概:不到10岁的小患者小军惨遭母亲割喉,被送进医院抢救。相比身体上的痛苦,小军心灵的创伤更为严重。医院护士门悉心为他打开心结……

《最美是初夏》(外科党总支选送)

内容梗概:20岁的小夏因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到了医生初然抢救病人的全过程。小夏对初然心生爱慕,一心想要追求他,被初然一口拒绝。在得知这位求爱者是一名癌症晚期患者后,初然又做出了一个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