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游宜宾 健康随行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专家关爱老年人乐游首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6:15: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启会  

2017年7月27日,持续不断的高温暑热让人直喊受不了,很多人都习惯了待在空调的房间里享受清凉。却有那么一群人不走寻常路,他们相约长江首城南溪,只为遇见最美的她。这是由宜宾电视台《乐游宜宾》栏目组织的第一期户外生态养生旅游节目,宜宾市健身协会的八十位老人成了这次活动的幸运儿,见证了这档节目的全程拍摄。同时,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心理专家熊小冰也随团出行,在旅途中为大家带来一场身心健康的消暑大餐。

在南溪百里冲葡萄基地,兴高采烈的老人们不顾炎炎烈日,穿梭于嫣红紫绿的葡萄架间,用灿烂的笑声和满眶的葡萄向大家传递着依然充满朝气的快乐;在云台山风景区,即使没有空调,即使没有丰盛的午餐,老人们依然把风景当背景,俨然让自己成为了人生的主人。

聆听一场心理养生的分享吧,虽然没有音响设备,空旷的场地也弥漫着阵阵热浪,老人们依然聚精会神地倾听着。熊小冰从生理年龄、社会年龄、心理年龄开场,引入了现代老人的开放心态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伴”,将成为老龄化社会一剂提高老年生活品质的良药,而结伴旅行也将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养生健身方式;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功能的退化将是一个必须面对的困境,保持乐观的心态,打开积极的心门,延缓衰老,让自己继续成为对社会、对家庭、对他人有用的人。一场没有电声的互动,一场充满了人文关怀的情感交流,就这样在阳光的洗礼下温情地流淌。

“让我们荡起双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平均年龄近七十岁的青春旋律中回响。乐游宜宾,将成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宜宾人亲睐生活的一个载体;健康随行,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健康使者们讲伴您左右,一起用健康的身心去领略美好的风景。(邓启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