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样的!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从死神手里抢回生命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6:19: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生死有命”,这是民间面对濒临绝境、随时面临死亡的时候的一种普遍心态。可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内一科的医护人员,却偏偏不信邪,硬是把已经被宣布放弃治疗的王大爷从死神的手里拉了回来。

7月24日下午 17时41分,一个气管切开,颌下放置五根橡皮引流管的特殊患者被紧急送进我们内一科病房。这是我们才转院过来的老病人,是我们科室第一例气管切开的患者,也是被多家上级医院宣布放弃治疗,家属几乎绝望的患者。面对家属快速蔓延的消极情绪和眼前从未接触过的专业案例,每一个医者内心里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每一个来到我们这里接受治疗的患者,都有被尽全力救治的权利,哪怕他已经辗转无数医院治疗无效被宣布放弃,哪怕患者家属送到我们这来只是为了实现临终照护。

“只要有一丝的希望,我们决不放弃”。内一科的医生和护士行动了。护士每时每刻的观察,每隔几分钟的吸痰,医生不停为切开引流的伤口换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所有人看到了奇迹,王大爷急促的呼吸慢慢平稳下来,180次以上的心率慢慢的恢复到90次/分左右,王大爷和家属眼中绝望的眼神慢慢地被希望的曙光所代替,所有人都选择了坚持,再坚持。

三五分钟吸痰一次,慢慢的,间隔时间越来越长,现在有时能坚持一两个小时,王大爷总在我们给他吸痰后神采奕奕的比划着告诉我们“这次超过一个小时了哦”。刚送来时的恐惧和绝望,治疗后的辛苦和煎熬,在王大爷和家属一天比一天多的笑颜中消失不见。而我们的医护人员,面对着大家竖起的大拇指,面带着欣慰的微笑,转身又投入到下一次生命的赛跑中去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