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积极参加2016年功能法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现场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41: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启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启会)为进一步提高卫生总费用核算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拓展核算方法,增强医改决策服务能力,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宜宾市将开展2016年功能法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核算内容主要包括卫生费用总量核算,按筹资方案、服务功能、服务机构、受益人群(不同年龄、疾病分布)分类核算及各维度间的平衡核算等。通知要求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做好本次核算调查工作,及时发放问卷和访谈提纲,完成数据的收集和清理工作,并做好配合省级调查团队对数据进行现场核查的工作准备。8月11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信息宣传科科长熊小冰参加了由宜宾市卫计委组织的核算工作现场培训会议。

培训由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杨炼、闵连星等组成的省级技术组为大家进行数据填报要求和方法的解读,让所有参训的各医疗区卫生机构更了解国家对经常性卫生费用核算数据收集的重视,通过PPT的展示和讲解,也更明晰对于八个统计表格的数据需要如何收集和填报。

本次核算统计表格由“访谈提纲”以及“医院调查表”“医院项目资金列表”“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人力投入情况”“科室公共卫生服务收支情况”“免疫规划内的免费疫苗情况调查表”“自费疫苗情况调查表”“医院调查表——门诊”“医院调查表——住院”八个表格组成,对近两年来医院的基础数据进行了全面的统计。

按照省卫计委要求,将于八月三十日之前完成全部数据的收集和填报工作。医院的人事、财务、预防保健、医务、院感、儿保等部门将通力合作,完成本次数据的收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