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争分夺秒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科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54: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伍英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伍英碧)8月18日17:05分,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大厅响起了呼救声:“医生医生,电梯门口有人晕倒了,护士护士……”

急诊科护士站的护理人员听到呼救后,马上通知医生,杨静提着急救箱,牟冬梅推着平车,医生王之英携带听诊器疾步赶往电梯口处,发现患者坐在地上,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呼吸困难。患者自诉: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医护人员见此后立即就地抢救,护士测量生命体征、氧气枕吸氧;医生则立即听心肺功能,在确定患者无骨折的情况后马上搬运上平车推往急诊科抢救室。建立静脉通道,中心供氧氧气吸入、安置心电监护、遵医嘱用药、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床栏保护。患者症状稍缓解后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并积极联系患者家属。

通过医务人员有条不紊的抢救及无微不至的照顾,40分钟后患者生命体征正常,自诉症状较前缓解,家属也赶来医院,基本情况良好,医生向患者及家属交待病情,随后取药缴费,在急诊科留观。

急诊科医务人员秉着先救治后收费的原则,争取每一分每一秒,让患者尽快得到救治,让生命得到最好的保护,这样的职业精神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