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积极推行药品采购配送 “两票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1:02: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启超)为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四川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积分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及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等10部门印发《关于在四川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的重要精神,进一步规范医院药品采购行为,8月15日上午,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组织各药品配送公司代表2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药品采购配送“两票制”推进会议。程蓓院长、陈敏副书记及药剂科主任蔡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龙海兵副院长主持。

会上,龙海兵副院长领学了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等10部门印发《关于在四川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2017年度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药品配送公司比选工作《实施方案》及《比选公告》,对各药品配送公司代表关于药品采购“两票制”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各药品配送公司代表纷纷表示全力配合医院,积极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

程蓓院长就药品采购“两票制”推行工作作重要讲话。程蓓院长指出,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是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推进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我院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科学评估、集体决策的原则,优先选择整体实力强,配送及时,仓储规范,药品价格合理,服务质量好,企业信誉度高的医药公司。程蓓院长要求,各药品配送公司所销售药品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SP)要求附符合“两票制”要求规定的随货同行单、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增值税普通发票)以及清单。程蓓院长强调,各药品配送公司及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医疗行业九不准,规范医院药品采购行为,有效杜绝药品配送过程中不良现象的发生,务必按照省市卫计委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最后,程蓓院长希望各药品配送公司按照医院《比选公告》准备相关资料,制作规范的标书,踊跃投标。

各药品配送公司代表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程蓓院长要求,全力配合医院,积极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