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爱牙日”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专家为幼儿园小朋友义诊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6:20: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英) 为了在公众中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帮助公众建立口腔保健的习惯,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今年是全国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确定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9月20日早上七点五十,宜宾市第二中医院口腔科医师严容,护士何良敏来到宜宾市青年街幼儿园,会同其他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为幼儿园六百多名小朋友进行牙齿健康的检查。本次爱牙日宣传和义诊活动是由"宜宾市医学会口腔专委会、宜宾市口腔质控分中心"组织的。

从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抓起,了解常见的口腔问题,防止不良习惯导致蛀牙,对保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非常重要。义诊过程中,专家们发现幼儿园小朋友的牙齿相比往年的体检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大部分儿童的龋齿明显减少,证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儿童的牙齿健康更加的注重。

活动从早上一直延续到中午12点圆满结束,现场除了义诊检查活动外,还给每位孩子散发了口腔保健的宣传单和保健牙膏,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以及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