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彝区医生驻扎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免费培训 两地医疗交流合作进行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28: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明香  

为2020年实现彝区人民“两不愁三保障”,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区委和政府的号召,选派我院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宜宾援彝工作队,于2016年9月18日开始对彝区凉山州雷波县开展对口援助服务工作。

张治回到雷波后为彝区人民开展诊疗工作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程蓓曾于2017年2月24日在雷波县人民医院举行的“2017年翠屏区卫生计生系统对口帮扶雷波县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上,就雷波县多家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少、且绝大多数为无证人员以及病人太少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帮扶建议:1、可先派人员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免费进修培训6-12月,提高业务水平;2、可先开展疗效好,见效快、风险小的中医治疗项目,提升医院的知名度;3、我院将定期、不定期的选派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县中彝医院进行对口支援和坐诊;4、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彝医院、信任中医。

为积极推进宜宾市与雷波县两地的医疗交流合作,2017年3月,我院接收了一名雷波县中医院派出的骨干医生张治在特检科进修学习。张治虽然只有23岁,却已经是当地医院为数不多的专业医生了。在6个月的紧张学习中,特检科医生从B超、心电图的操作开始进行系统培训,再到常见病、多发病的影像诊断,帮助张治逐步掌握了特检科室的专业操作技术,大大提高了特检业务水平。

9月中旬,学成准备归去的张治依依不舍地向朝夕相处了半年的老师们告别。带着老师们的嘱托回到雷波县中医院后,张治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短短两周时间就为1万名村民进行健康普查,为彝区医疗卫生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李明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